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组织为无线专利迎战微软等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42 Chinabyte

  5月21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世界一些最大的IT企业陷入与澳大利亚政府所属的科研机构的无线局域网专利纷争。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于1996年获取了局域网专利,据称该专利与IEEE几年无线标准所采用的技术相关。

  5月18日,CRIRO宣布苹果戴尔惠普英特尔微软和Netgear等公司启动法律行动试图推翻这一专利。CSIRO坚决予以回击,称这一专利所涵盖的技术“现在在笔记本电脑和多种设备中都是标准性能。”

  CSIRO的首席执行官 Geoff Garrett博士称:“这是我们事业的一部分,我们创造出来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我们会时刻准备着来保护它。我们积极推动在国内外行业团体应用研究结果,而且所产出任何知识产权收益需要重要再投入到下一步的研究中来。”

  CSIRO ICT中心主任Alex Zelinsky称CSIRO已计划收获他们在无线领域研究带来的商业收益。

  “1989年,我们有几个人开始研究无线局域网,当时多数人连装一台网络打印机都不会” Zelinsky说。“从那时起,CSIRO在这一领域注册了一些基本专利,后面有人提议办一个公司,但是CSIRO没有答应,不过把这项技术进行专利注册。CSIRO错过一个机遇。很有意思的是,这项基础专利还是由CSIRO掌控,现在有几家公司正和CSIRO就这一专利的实施进行谈判,这真是一项很有价值的知识产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