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第八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诺基亚精彩亮相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3:36 北京新闻网

  北京新闻网讯 记者今天从诺基亚获悉,2005年5月23日——2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以诺基亚为龙头的星网(国际)工业园入园企业共同组团,精彩亮相第八届科博会。这是历届科博会首次有企业以产业链形态携手参加科博会,引人注目。

  诺基亚和星网工业园入园企业组团参展的展台设在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即北京经济技
术开发区馆。此次参展,诺基亚展台气势恢宏,展区面积达到300平方米,是2号馆中展览面积最大的。共展出30多种新款手机,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展出的N系列多媒体手机。虽然N系列多媒体手机看上去与平常手机并无二致,但却有着强大的多媒体功能,其互动性的特点令人爱不释手,如通过N7710可以实现手机电视广播,N-GageQD可以进行互动的游戏对打,N91还可以下载音乐、进行移动播放等等。这些手机的多媒体功能让消费者充分享受五彩缤纷的移动乐趣。此外,诺基亚与柯达合作联手推出了全面移动影像解决方案,通过N6681等手机和柯达的特制打印机联接,实现即拍即打。

  星网工业园是此次科博会上一个重要亮点。星网是2000年北京高科技周(科博会前身)最大的签约项目,是以诺基亚为龙头按产业链模式兴建的世界级手机生产制造基地,5年来累计投资已达100亿元人民币,入园企业近20家,创造了两万余个就业机会,累计实现税收16亿元人民币;累计出口额达到328.4亿元人民币。据悉,第八届科博会上,将举行星网工业园一期增资扩建和二期启动的签约仪式,届时,星网工业园将迎来第二次发展建设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科博会上,星网工业园入园企业作为在手机零配件和服务方面世界先进的厂商,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在各自领域的世界地位及产品;展示了各自在中国和星网工业园发展的成就。参展的企业主要有贝尔罗斯(北京)电子电信部件有限公司、揖斐电电子(北京)有限公司、富士康精密组件(北京)有限公司、金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星网物流中心、三洋能源(北京)有限公司、阿莫斯圣韵电信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三箭和众鼎电子有限公司、威讯联合半导体有限公司、北京艾科泰电子有限公司、飞煌集团等。这些星网的诺基亚供应商在科博会上基本组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手机产业链。

  诺基亚首信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洁云女士表示:“星网(国际)工业园是诺基亚在全球按照产业链模式建设的高科技生产基地,通过实现零库存和规模经济的目标,以及世界一流的生产运作和灵活快速的经营管理,极大地增强了诺基亚及合作伙伴的全球竞争力,同时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通过几年的发展,在中国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星网工业园成员伙伴携手合作,产生了一个双赢和多赢的局面。”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指出:“一年一度的科博会是一项重要的活动,而且是一个很好的平台。5年前,星网工业园诞生于科博会上,5年后,诺基亚和星网工业园精彩亮相第八届科博会,真可谓诺基亚和星网与科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科博会成为政府、厂商、公众沟通联系的纽带。中国一直是诺基亚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中国已成为诺基亚第一大手机市场。本次科博会上,诺基亚不仅展出了丰富多彩的手机,诺基亚和星网工业园内供应商还首次以产业链形态携手亮相,并将有重要项目签约,这些再次证明了诺基亚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并成为最佳合作伙伴的承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