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电信格局重组“传言”录专题 > 正文

联通4月新增用户136万 分析师称80%可能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1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0日 北京消息:中国联通表示,在国内低端用户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4月新增用户约136万户,增幅为逾两年来最低。

  截至4月底,中国联通用户总数增长1.17%,至1.1779亿户,3月底中国联通用户总数为1.1643亿。 其中GSM用户由3月底的8698.2万户增至8786.5万户,CDMA用户为2992.8万户。

  4月末,中国联通还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纯利润为10.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此前分析人士对联通的季度利润预测为10.7亿元人民币。

  联通最近一年来一直受中国电信业重组传闻的困扰。BNP Paribas的分析师Marvin Lo日前就表示,中国联通可能在2006年第一季度前被分拆,因为管理部门正采取措施缓和电信行业的竞争。

  Marvin Lo认为中国联通被分拆的可能性有80%,因为即将发放的3G牌照只有3个(可能在2006年第一季度发放),分拆的矛头就可能指向中国联通。对于联通的分拆,投资银行观点不一,如中银国际就认为不会出现新的重组,或者短期内不可行。

    相关报道:中国联通高层首次公开否认分拆重组传闻

               投资者关注联通分拆 中银称重组暂不会进行

               电信新一轮改革 在联通分拆传言中呼之欲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分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