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浙江电信电话用户突破两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8:1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5月15日,浙江电信第2000万个电话用户在温州产生。这标志着浙江电信的用户规模、服务水平与综合实力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浙江电信电话用户的发展历程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浙江通信业百年来的发展轨迹:从零点起步,经过平稳发展期,最终实现了跨越式的飞速发展。浙江最早的市内电话始于1906年的杭州,到1949年的43年间,全省仅发展电话用户2419户;新中国成立后,浙江电信事业进
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到1978年,全省电话用户数近8万;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浙江固定电话用户呈现几何级数增长,至2001年8月,全省固定电话用户总数突破了1000万大关,其间经历了整整95年。从2001年至今,仅仅用了3年多的时间,浙江电信就又发展了1000万电话用户。“95”和“3”这两个数字的对比无疑是震撼性的,这既是浙江经济快速增长给电信发展带来的福祉,也是浙江电信对全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反映。

  目前,浙江电信固定电话主线普及率达43.5线/百人,位居全国各省(区)第一,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全省电信宽带用户总数超过240万,电信宽带普及率达到5.25%。政府、企业、社会和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均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同时,浙江电信已全面建成了覆盖全省、先进高速、具备多种接入能力的公用信息网络体系,其网络规模、技术层次、通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浙江省电信有限公司张新建总经理表示,浙江电信电话用户突破2000万户,是浙江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数字浙江”建设方面迈出的一大步,吹响了浙江电信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的号角。

  (徐达生 顾瑾 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