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手机潜在十大买家 因政府干涉出售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3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9日 北京消息:西门子手机部门整顿路难行,在强大的亏损压力下,日前终于决定自今年9月底开始,先行自表现不佳的澳大利亚市场撤军。

  而截至目前为止,传出与西门子手机部门有过暧昧关系的买家总计10家,分别为摩托罗拉、宏基(或明基) 、北电华为中兴、波导、LG明基 、泛泰及三星,结果却毫无下文。

  业内一直有观点称,出售难主要在于德国总部及政府的干涉,凡购并西门子手机部门的企业,都必须签署保证条款,以保障西门子员工权益。导致企业担心购并后,仍无法有效缩减成本,甚至拖累母公司业务。

  根据财华社报导指出,西门子公共事务部经理Brad Voss已公开表示,手机部门出售计划已经历多个月份,然而却未见新的合作伙伴,在强力的竞争压力下,西门子手机业务将停止运转。

  由于澳洲和纽西兰市场为全球表现最差的地区,自1997年成立以来至今,仅销售出 100多万支的西门子手机,在经历过多次降价及功能提升等努力后,成效仍旧微薄。因此,西门子决议先行停止澳洲市场的手机销售业务,时间设在今年9月30日。

  西门子去年全球手机销售量约4940万支,市占率 7.44%,排名第5;今年第1季,西门子全球手机出货930 万支,排名落居第6。总计过去4个季度,西门子手机部门分别亏损8800万欧元(约1.17亿美元)、1.41亿欧元、 1.43亿欧元及1.38亿欧元。

  市场上传出西门子有意出售手机部门的消息已经有 2年,然而西门子却迟迟未作出决定。直至去年底始宣布 4种重整可能,包括:出售、整顿、合资或关闭。

    相关报道:传西门子可能将手机部门售与三星 三星否认

              传韩国泛泰欲购西门子手机业务 目前正评估

              西门子证实将出售手机业务 可能卖给摩托罗拉

              西门子证实将出售手机部门 七潜在买家曝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