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脑关了路由器仍运行 有限包月上网费蹿上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7:18 新闻晨报

  张女士家中的电脑采用有限包月上网的方式,每月花80元,上网限时为80小时。3月初,她家又添置了一台电脑,为了能使两台电脑同时上网,她请电脑公司人员在家中安装了一个宽带路由器。谁知3月份的电信账单让张女士大吃一惊,账单显示上网时间竟达到了391.5小时,单上网费就要1024元。

  “怎么可能这么贵呢?”张女士以为是自己没有关好电脑,于是从4月份起,她特别
注意关闭电脑时的操作。但是,4月份的电信账单来了,显示她家还是有近400个小时的上网时间,费用依然有1000多元。这下张女士糊涂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她拨打了电信10000,并向电脑公司的技术人员咨询得知,原来问题出在没有关闭宽带路由器上。

  为什么不关闭宽带路由器就会产生上网费用呢?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上海电信账务中心。据该中心客户服务部的技术人员解释说,如果不关闭路由器,路由器就会不断地自动拨号,等于不停地在向电信部门要求提供宽带网络服务,电信部门就会不断地提供这方面的服务。这样,电信部门理所当然要收取费用。

  该技术人员强调,随着电脑的普及,拥有2台甚至3台电脑的家庭已经较普遍了,但部分客户并不知道关闭电脑后再要关闭路由器,其结果是电脑虽然关闭了,但网络还是畅通的,电信部门仍然在计费。近来,账务中心经常接到这方面的反映,每个月总有好几起,费用都在千元以上的例子。碰到这些问题的都是一些有限包月的用户,无限包月用户因为无时间限制,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为了能让多台电脑共享一个宽带账号上网,一些家庭及小型办公场所的用户通过在modem上安装宽带路由器来共同上网。但一些用户往往容易忽略一点,就是不上网时应该在关闭电脑后再关闭宽带路由器;如果路由器不关闭,网络还是畅通的,上网费用还是要计算的。

  因此,有限包月的用户最好是关闭电脑、关闭路由器再切断宽带路由器的电源。

  ●不要随意更改宽带modem设置,如果需要,应请上海电信技术人员来服务;

  ●可能的话,在变更宽带mo鄄dem设置、使用路由器上网后,尽量采用无限上网包月的方式,这样即使全天24小时在线,费用也是固定的;

  ●如果是使用宽带路由器、仍采用有限包月制的用户,在不使用宽带时,应该关闭宽带路由器,最好还切断宽带路由器的电源,切忌关闭了电脑就当作关闭了宽带路由器;

  ●养成定期到上海电信的网站query.online.sh.cn/查询使用信息的习惯,有问题可以与上海电信客服热线联系。

  作者:□晨报热线记者 黄继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