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CL移动将与T&A完全整合 整合后将使用2个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燕飚 马晓芳 发自广州

  昨日(18日),TCL阿尔卡特合资公司(TCL&Alcatel Mobile Phones,下称“T&A”)首席执行官刘飞首次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T&A将与TCL移动完全整合,整合方式将会在合适的时间进一步发布。

  “我们将拥有两个不同的品牌,一个是TCL,一个是阿尔卡特,两个品牌完全在我们同一家公司的运作之下,不论是品牌还是知识产权都得到双方股东的完全支持,不存在任何问题,公司名称仍然将是T&A。”刘飞表示,阿尔卡特在品牌和技术等多方面对T&A的支持肯定是不变的,没有任何疑问。

  对于此次重组的焦点SAS公司,他表示,SAS公司将负责欧洲市场的业务发展、销售及市场推广,并且欧洲产品的研发也没有改变,唯一改变的就是在成本上和效率上更加有效。据透露,目前T&A在法国的员工有150人左右,目前公司运作非常正常和健康。

  据TCL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原来阿尔卡特品牌手机的生产,将逐渐转移到TCL移动的生产基地中,而以前已经签订的品牌和专利协议不会变。该人士表示,TCL在2010年之前,仍然可以使用阿尔卡特的手机品牌和2G到2.75G的手机专利,而以前阿尔卡特由新加坡伟创立公司在苏州工厂代工的手机生产,也将逐步改由TCL独自进行。

  赛迪咨询顾问公司手机市场分析师蒋立风则表示,如果T&A与TCL移动的重组调整得好,T&A成功的概率非常高,一是可以充分发挥中国制造成本的优势;二是拓展欧洲市场的步伐也会随之加快。如果调整不好,也可能让公司扭亏的时间表拉得更长。

  据消息人士透露,从17日早上开始,包括TCL集团董事会、手机营销总部相关领导,均已被召集到TCL手机总部——惠州,以商讨T&A公司未来的扭亏前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