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络电话生死劫专题 > 正文

网络电话发展方向不一方案商因时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7:26 电脑商报

  李海 

  三年前,Brainstorm Industries公司总裁兼CEO Calvin Cooke把主营业务转向网络电话。和其他人不同,Cooke将他的命运押在了以数据为中心的厂商身上。当Brainstorm的主要合作伙伴思科公司对IP电话市场冷淡的时候,3Com则抓住了机会,他们帮助Brainstorm构建了业务,并且很快实现了增长。

  尽早地介入该市场,这帮助Cooke获得了坚实的客户群基础。当思科向市场推出网络电话产品时,Brainstorm经营的思科产品销售增长迅猛,同时公司也获得了网络电话行业的丰富经验。

  Brainstorm与思科的再次合作实现了多赢。那些认为

网络电话业务泛滥、竞争激烈、利润下降的担忧都没有成为其问题。

  Brainstorm为思科的业务专门设立了新部门,并聘用了前思科的高管来管理。Cooke称:“我们在思科业务上进行了很大的投入。”2004年,Brainstorm的销售额超过了300万美元,预计2005年的收入将增加三倍。

  相反,另外一些从事网络电话业务的公司则主要依靠以语音为中心的厂商。这包括 Xeta 科技,这家公司主要从传统电话技术的方向处理网络电话业务。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与Avaya建立了合作关系,2000年开始开发IP电话解决方案。2004年, Xeta 科技的销售超过了58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2%。

  Gartn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Jeff Snyder说,对于渠道商与用户来说,两种类型的公司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比如,以语音为中心的思科技术就有一定的缺点——需要有严格的认证,烦琐而不易于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