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力推“一网联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该业务已成功应用于应急指挥、电子银行等领域

  本报讯 作为“5·17国际电信日”的一项活动内容,中国联通公司今天在北京举办了“‘一网联通’——集团通信解决之道”发布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集团用户代表推介其引以自豪的“一网联通”(UNIONE)业务。

  “一网联通”是中国联通为满足市场对通信网络的多方位需求量身定制的集团通信解决之道。该业务依托于中国联通先进的多业务统一网络平台,具有速度快、覆盖广、服务项目全、资费优惠等特点,只要一根光缆专线就可以为集团用户轻松实现各类业务需求,包括视讯会议、可视电话、宽带互联网、数据传送、VPN、193长途电话、IP电话等。

  据了解,承载“一网联通”的中国联通多业务统一网络平台曾获得200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是我国电信行业第一个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项目。该平台运用ATM+IP+MPLS的技术方案,在同一个网络平台上设计出语音、互联网、视讯、数据、CDMA1X等多个独立的逻辑网,并保证各种业务的服务质量以及网络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管理性。目前该网络平台已经覆盖全国330个城市。

  “一网联通”现已经成功应用于应急指挥、远程监控、电子银行、电子商务、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商业工作会议、办公自动化系统等多个领域,并拥有如新华社、国家卫生部、中国银行、海尔集团等众多集团用户。(彭小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