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信产部世界电信日纪念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北京维亚泰克副总裁金喜永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3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北京维亚泰克副总裁金喜永演讲
图为:北京维亚泰克 副总裁 金喜永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当天,信息产业部将举办大型纪念活动。信息产业部官员及国内几大运营商高层均将出席并发言。新浪科技进行现场直播。图为:北京维亚泰克 副总裁 金喜永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金喜永: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跟大家一起庆祝世界电信日。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新的网络社区服务概念,首先我会介绍一下我们公司cyworld赛我网的背景,讲一下对我国IT产业的贡献。北京维亚泰克网络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赛我网注册人数已经达到韩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并且24到29岁的人群中90%的人都在使用赛我网,可以说获得了比较大成功。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cyworld赛我网服务技术的背景。

  随着人类社会不断的发展,信息通信技术也有了迅猛的发展,我国近几年在信息技术方面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离不开我国政府对信息行业的发展,为信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开放、促进的环境。二是因为近几年中国国际化交流越来越多,特别是在高科技领域不少企业从国外引进技术跟理念。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腾飞,我国信息行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为了适应时代需要,为了给中国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我们公司计划今年从韩国引进一种全新的网络社区服务模式cyworld,希望为中国信息化服务起到促进的作用。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cyworld网的基本结构,cyworld网的服务主要有团体性的团体和个人性的迷你小窝构成。对现实社区的模拟,cyworld赛我网同时提供两种服务,不仅结合两个服务的优点,我们公司最终把两种服务技术都引入到中国,并加以开发内容。

  这是我们要对出的秘密小窝的图片,为用户提供各种迷你的空间,可以很容易地装饰迷你小窝,并可以与人进行交流与沟通。用户通过使用迷你小窝服务可以展现自己的个性,对自己日常生活进行记录,还可以与周围的朋友进行交流。这是在韩国的迷你hompy使用的图片。通过使用迷你小窝可以感到体现自我的满足和亲密感,获得认同,扩大网络关系和用户的价值。这是cyworld赛我网的核心价值。

  近年来,中国国内的社区网站也有一定的发展,但远远还没有达到成熟的状态,交友类网站、校友路网站、还有BBS社区,都是启用的单一模式,用户往往需要注册很多网站来满足不同的需求。目前真正能够让用户展现个性,在中国国内还没有。因此我们认为cyworld赛我网将会刺激国内IT网络产业的发展,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复苏和互联网用户的不断成熟,我们预计中国互联网用户也需要一种新型的网络社区服务模式。我们不认为把韩国最流行的技术和服务原封不动地移植到中国就可以取得成功。我们在引进韩国先进技术的同时还做了大量本地化的工作。cyworld赛我网会在满足用户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并希望能够在本行业内做到领先位置,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我们会按照国家对信息化的各项要求,为广大用户提供方便、高品质的服务,为中国的信息服务做出贡献。谢谢大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