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重拳出击规范短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06 四川在线

  “SP乱收费的时代结束了!”四川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邓敏惠在世界电信日前夕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斩钉截铁地说。

  邓敏惠透露,四川联通8315查询专号已于5月16日清晨6点40分正式开通。用户只需编辑短信发送114至8315,即可免费查询、退订所有的短信业务。

  近年来,一部分SP(内容服务商)在商业利益的驱使下,采取一些不正当手段,如强行订制、私自群发、乱扣费等,不少手机用户经常莫名其妙地被定制短信服务,想要退订还可能遭遇各种人为障碍。这种行为极大地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扰乱市场了的经营秩序,损害了联通公司的形象。

  邓敏惠说:“不论是从维护运营商本身的企业信誉,还是保障根本的经济利益来说,都必须把加强SP管理提到战略高度上。”联通公司在规范SP管理上采取了多项措施,去年9月成立了增值业务诚信联盟。1月14日,四川联通一次性处罚了34家违规操作的SP,对其中6家违规情节严重的处以停止计费、停止结算、一个月后关闭端口的“极刑”;3月,联通实施了“错一赔二”措施,对错收的联通增值业务信息费实行双倍返还。除此之外,联通还加强了对SP的管理,对其开办的各种业务进行审核把关,并加大处罚力度,将资质不全的SP挡在门外,将浑水摸鱼的SP扫地出门。在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前夕,联通又推出8315查询专号,增加SP了操作的透明度,增强了用户订制服务的自由度。这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显示了联通维护消费者利益,规范短信运营市场的决心。

  邓敏惠表示,该平台启动后,四川联通将用10天时间对该查询专号进行集中宣传,让8315被更多用户所知、所用。

  附:联通增值业务简介

  联通短信:

  短信作为人们除通话外的又一通讯工具,受到广大年轻一代的喜爱,在经过市场发展,短信不单是作为通讯工具,而给予新的生命力作,集新闻、资讯、娱乐、游戏为一体的增值业务。

  联通IVR:

  IVR是继短信之后联通增值服务又一个高速增长的领域,提供包含资讯、娱乐、游戏在内的多种语音增值服务,将更具表现力和冲击力,语音服务的特点开发更多适合市场的新需要。

  uni-联通无限:

  uni是联通新的媒体门户,包括“联通在信”、“互动视界”、“彩e”、“神奇宝典”、“定位之星”及“视讯新干线”等业务。

  掌中宽带:

  只要在CDMA有信号的地方,用户都可以通过联通的掌中宽带业务享受高速率的无线上网,其连接速度达到猫的3倍,是目前最快的无线上网方式。

  炫铃:

  即个性化回铃音业务,是一种由被叫用户为呼叫自己手机的主叫用户定制特殊音效回铃音的服务。用特殊音效代替传统的"嘟…嘟…"回铃声,实现回铃音的个性化设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