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TCL手机被指定为珠峰重测项目专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13 新浪科技

  TCL手机荣膺珠峰重测项目指定专用手机

  新浪科技讯 新浪科技从国家测绘局下属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获悉,民族手机领导品牌TCL,成为“2005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项目指定专用手机”。TCL还为中国第四次重新测珠峰科考活动提供了高品质的移动通信终端,将助力国家基础地理中心对外界传播世界第一峰的新高度。

  据悉,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测绘局联合开展的此次科学考察,是继1959年、1966年和1975年国家3次组织人员对这一地区进行大型科考后的又一次重大科考活动。国家测绘局将联合中国女子登山队员登上珠峰顶,用雷达的手段以及GPS定位方法重新对珠峰高度进行测量,预计将在8月份对外宣布重新测量后的珠峰新高度。作为2005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项目的指定专用手机品牌,TCL将为此次活动独家提供手机用品支持。据了解,这也是TCL手机继获得中国科学探险协会认可、成为其指定用手机后,又一次凭借品质获得了极地考察活动的指定专用手机称号。

  与普通消费者相比,测量队员会经常出没于山涧湖泊、林海雪原、悬崖峭壁等等地方,对手机的要求要更苛刻、更特殊。因此,手机的品质是考量能否成为珠峰重测指定专用手机的重点。国家测绘局在对TCL手机的考察中发现,在影响测量队员对外联络的关键品质上,TCL手机表现出出色的信号接受能力、防潮防水、抗摔打能力,在参与评比测试的各大品牌中获得了测量队员的一致认可。

  “珠峰代表了TCL手机追求高品质、高科技,追求品质颠峰的精神。”TCL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厂前的种种测试证明,TCL手机完全能经受住类似于珠峰这样的恶劣环境中对手机性能的考验。”该负责人介绍,从来料检测开始到产品下线,TCL手机要经过光照、人工汗、盐雾、热冲击、高温低温储存、恒定湿热、ESD试验等100多项检测环节才能量产,产品品质完全能满足珠峰这样恶劣环境下的使用需求。“以珠峰零下几十度的极地低温为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TCL手机在量产之前都必须接受“温度冲击试验”,将手机放入-30±2℃的恒温箱中2小时,然后在5分钟内转换到80±2℃的恒温箱中储存2小时。这样的循环要连续操作12次。如果产品结构配合、工艺、焊点、电子元器件等部品及整机不出现任何问题方可通过测试,手机才能进入量产。这样,经过“温度冲击试验”考验的TCL手机完全能够适应零下几十度的严寒。

  TCL手机成为中国探险协会指定用手机以后,已随中国探险协会征战世界各地,接受过北极科考的极限考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