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机卡分离自主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最近,我觉得自己的小灵通有点过时了,想换一个新的。听朋友说,中国电信即将正式推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于是决定到电信营业厅看看。

  在中国电信营业厅,营业员非常高兴地拿了几款机卡分离的小灵通供我参考。这些小灵通机身相对以前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有一个卡槽。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小灵通机卡分离标准早在去年就已经出台,包括UT斯达康、中兴、华为在内的众多小灵通厂商都已掌握了机卡分离技术,市面上已出现了多款机卡分离小灵通供广大消费者选择。

  小灵通的机卡分离技术是在现有小灵通手机的技术基础上,对手机内部的软件平台、协议站全面升级,并加入一个智能卡的插槽,插入一张数据加密智能卡———PIM卡。从而改变了目前小灵通机号一体的形式,实现了像现有GSM和CDMA手机用户一样的便利,用户可实现带机入网和随时随地换号换机。

  “机卡分离”还让小灵通拥有更多的增值业务功能。由于PIM具备良好更大容量,用户通过PIM卡可以享受与SIM卡一样的各种增值服务,包括短信、彩信、数据业务、上网等功能。  (阿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