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商业周刊:核心优势为思科创造更高利润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简 介】

  导读:《商业周刊》5月16日刊文指出,在愈加艰难的商业环境下,网络设备巨头充分发挥出了其核心优势,将其制造规模和效率方面的优势转换为更多的赢利。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尽管企业用户紧缩的IT开支让许多设备厂商在最近季度的业绩未能达标,当时思科确实一个例外。作为网络设备产业的领头羊,思科在截止于四月份的2005年第三财季其收入和赢利均打破了分析家的预期。

  分析家预计第三财季思科的收入将比上季度增长1.6%,因为从过往的历史来看,该季度是思科的业务淡季。然而得益于电话运营商和有线电缆运营商需求的强劲增长,第三财季思科实现了2.1%的收入增长,净收入达到了62亿美元。与此同时公司依然维持着其赢利增长的势头,赢利达到了14亿美元,而上个季度为12亿美元。

  标准&普尔的分析家认为,在过去的数年间,思科公司向业内证明了其在愈加艰难的商业环境下业绩表现依然出色的能力,将其制造规模和效率方面的优势转换为加倍赢利的能力。

  标准&普尔的分析家认为,考虑到思科庞大的收入基数,其增长将变得愈发艰难。然而思科依然保持着两位数字的增长率,它预计截止于7月份的2005财年其收入增长率将在10%到15%之间,这意味着其7月份的第四财季收入增长率将达到4%到7%。

  考虑到新产品的成功、服务业务的扩展以及几大先进技术部门业绩不断提升,分析家认为思科的这一去年收入增长率可行。

  产品多样化策略以及庞大的用户基数将使思科继续获益。2005财年上半年,以太网交换机业务弥补了其路由器业务的一些弱势,而最近一个季度情形反过来了,路由器市场的强劲势头弥补了以企业太网交换机市场的疲软。

  先进技术部门包括家庭网络、IP电话、光网络、安全、存储网络以及无线技术让思科公司在所有的设备市场几乎无孔不入。这些技术将集成到思科的核心产品中,因为用户都在寻求一种完善的产品,它不仅包括路由、交换能力,还涉及安全和IP电功能等。

  分析家认为来自同一厂商的产品有利于网络的快速部署以及降低运营成本,此外集成的网络能显著提升性能,节省物理空间以及降低产品成本。为此思科的这些策略将吸引更多用户。

  尽管收入增长是重要的,但是赢利更重要。思科的总体利润率高达67%,远远高于对手朗讯和北电网络公司。由于价格战,分析家和投资者都一致认为思科利润率的下滑在所难免。然而由于零部件成本的下滑以及庞大的销量,思科的利润率反而在反弹。标准&普尔的分析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思科的利润率不会远远低于67%,在12月份内其股价将达到23美元(最近思科的股价为19美元)。标准&普尔的分析家强烈建议购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