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机卡分离小灵通抢摊专题 > 正文

电信网通合种小灵通3G试验田 机卡分离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12 东方早报

  文/黄蓉 郭伟龙

  随着昨日下午中国网通中国电信集团正式宣布机卡分离灵通在全国范围内上市,上海电信也宣布在今天(即世界电信日)正式试商用机卡分离小灵通。记者从上海电信获悉,目前用户已经可以办理机卡分离小灵通业务,第一批小灵通终端包括UT斯达康、英华达、华为、科盛公司共9款机型。

  据上海电信方面介绍,小灵通实现机卡分离后,用户向上海电信购买一张小灵通的SI
M卡,就可以插到任何一部机卡分离的小灵通终端上使用小灵通服务了。此外,上海电信还针对机卡分离小灵通推出一系列增值业务。上海电信方面向记者透露,每张SIM卡的费用为110元,这样的资费对小灵通换机人群应该具有一定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小灵通用户数量已经超过7200万,上海小灵通用户也已经超过120万,并于去年底实现了全国小灵通之间、小灵通与移动电话之间的短信互发。而与此相对应,小灵通市场原有的机号捆绑方式使小灵通用户不能方便地更换号码或终端,被认为是小灵通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于2004年12月牵头成立了有网络设备商、终端制造商、信息服务提供商等30多个单位组成的“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共同启动了小灵通机卡分离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机卡分离对小灵通的发展意义重大,这也是固网运营商迎接3G时代来临的一种准备,因为在3G时代,终端的重要性将十分突出。

  机卡分离小灵通的顺利推出也显现了固网运营商为3G囤积客户资源的用心。业内认为,机卡分离后小灵通业务将更加具有吸引力,很可能分流掉一批移动、联通的低端用户。

  对于业内此前盛传的机卡分离小灵通的销售方法将十分接近现行的手机销售模式,记者从上海电信了解到,上海市场暂未选取代理商。“目前用户只能从全市15个电信营业网点申请办理机卡分离小灵通业务,但今后小灵通一定会采用手机销售模式。”上海电信内部人士表示。

  由此看来,机卡分离小灵通将使电信、网通得到从终端产业链到销售模式向3G时代演进的全面“试验”。据记者了解,迪信通等销售商已经表示对机卡分离小灵通销售有兴趣,而且运营商一定会放开销售渠道,这也是电信等今后作为新移动运营商必须作出的尝试。

  相关报道:小灵通机卡分离梦变真 九成消费者表示认同

       电信日启动机卡分离 小灵通将要步BP机后尘

       分析:机卡分离无法改变小灵通现状

              信产部下发93号文件 叫停小灵通漫游等业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