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青年报517电信日特刊:我们要关注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8:41 北京青年报

  以往“5·17”世界电信日常常被各种高峰论坛、行业峰会充斥,俨然一副电信行业内各个大小厂商“过大年”的样子。然而近几年来,运营商、手机厂商及商家纷纷“借题发挥”,相继搭台唱戏,使得这个行业性的盛会,大有渐渐变成消费者节日的架势。

  转眼之间2005年的“5·17”又将到来,在这个盛装的节日里,网通和电信掏出了“机卡分离”这样的压箱之宝,各个手机厂商、卖场忙着使出浑身解数讨好消费者,3G、围剿贴
牌手机等等业内最新最热门的话题在这一时间里也都能找到各自期望中的注脚……有鉴于此,不少人将逐渐热闹起来的电信日亲切地称之为“电信行业的春节”。

  1969年5月17日,国际电信联盟第二十四届行政理事会正式通过决议,决定把国际电信联盟的成立日———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69年起,每年的5月17日开展纪念活动。1973年国际电信联盟再次通过决议,要求各会员国继续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活动方式可以多种多样。为了使纪念活动更有系统性,每年的世界电信日都有一个主题。我国每年举行各种纪念电信日的活动。

  我国于1920年加入了国际电报联盟,1932年派代表参加了马德里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1947年在美国大西洋城召开的全权代表大会上被选为行政理事会的理事国和国际频率登记委员会委员。1972年5月30日在电联第27届行政理事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电联的合法权利和席位得到恢复。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电信行业的飞速发展,世界电信日在中国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相关报道:  电信日五大看点 中国3G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

                三星中国:从制造基地到品牌中心

                北京联通开通152个GSM网络基站

                宽带如意体验移动上网新时尚

                联通133漫游国家增至120多个

                全球通求难必为解困

                北京移动推出全球通新积分规则

                神州行打造轻松新主张

                北京小灵通实现机卡分离

                北京网通推出四大措施解决电话卡余额问题

                北京网通 多元融合宽广新世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