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2005世界电信日专题策划专题 > 正文

5-17世界电信日:北京铁通出击智能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27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5·17”国际电信日的到来,京城多家运营商频出新招争夺用户眼球。昨天,北京铁通同时推出:智能电话业务和“绿色公话精品行”活动。北京铁通希望这两项新业务能成为其新的经济增长点。

  开推智能电话

  铁通北京分公司率先在北京地区范围内推出“智能电话”新业务,是一记打向市场的重拳。智能电话业务是依托智能网平台在传统固定电话的基本通话功能上,推出了固话彩铃(改为妙趣铃音)、话费立显、话费详单、亲情号码、超级呼叫转移等多样化通信功能的新一代综合智能通信业务,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访问或语音导航对智能电话进行综合管理。

  据了解,北京铁通全网智能化改造已全面启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建设,已顺利完成了汇接局改造扩容、端局路由调整、智能网扩容升级、营帐系统升级等全网智能化一系列配套工程。

  “妙趣铃音”业务整合了固话彩铃功能。用动听的音乐、自然界的声音、个性化的声音、语音等代替现有的传统回铃音。

  超级呼叫转移让固定电话也具有移动功能。通过超级呼叫转移业务,用户可以方便的将家庭号码、办公电话转接至漫游地电话上。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打电话”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能“即时明了”的消费方式,不管是预付还是结算,始终是集中支付的形式,因此一般不会对每一次通话所产生的费用都一清二楚,中国铁通北京分公司推出的话费立显功能就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申请该功能的用户在每次通话结束挂机后,本次通话的话费立即在话机上显示出来。

  为了让用户更加清楚、明了自己的通信消费程度,智能电话业务提供了话费详单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专用话机对通话的时长、话费进行查看,对预付费业务可以查询余额,对后付费业务可以查询累计通话金额。

  “绿色公话”选秀

  和智能电话业务这张新面孔不同,“绿色公话精品行”活动是北京铁通在前期“绿色公话拓展行动”取得一定实效的基础上而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一是选树精品,重点培植。在管内上千家公话代办点中8部话机以上(含8部话机)的单位范围内,对照前期在“绿色公话拓展行动”中参与意识强、经营业绩突出、服务信用佳的标准,选树重点培植对象开展“三送”活动。一送“点子”。活动中向公话经营业主赠送统一撰写的美化环境、文明服务、规范经营的“金点子”,帮助业主优化经营环境,引导和谐消费;二送规范。统一制作“绿色品牌,和谐文化,铁通公话精品行”的活动绶带,由培植点话吧业主自“5·17”起全面佩戴上岗,树立绿色经营形象;三送信物。购买适宜话吧消费群体的小件物品,鼓励业主对消费者适当赠送。

  二是巩固成果,全面复查。两级公话稽查组对管内公话代办点进行全面的复查。对违规经营的代办点业主现场指导纠正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出现二次重复违规或前期检查中整改内容没落实等情况的代办点按照铁通《公用电话管理办法》有关内容严格考核。

  三是履行“绿色大使”职责。在前期聘请社会监督员的基础上,组织社会监督力量自“5·17”起对公话的守法经营、规范用语、文明服务等进行一次集中的监督检查。对监督员举报的不规范经营现象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备忘录,并及时进行现场核实,纠偏引正,确保管内公话的健康经营环境。信报记者 廖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