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2005世界电信日专题策划专题 > 正文

电信日:公平沟通天堑变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23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 刘奇

  随着“5·17”电信日的到来,沟通,今日成为全人类关注的焦点话题。

  《左传·哀公九年》有《吴城,沟通江淮》的记载,说的是周平王三十四年(公元前486年),吴国在邗城挖掘邗沟,沟通江淮的事情。这里沟通一词的起源,意思就是使两条河
水相通。而到了现代,沟通一词已经被扩大到泛指人和人之间信息的互通。

  “行动起来,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是今年第37届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所谓建立“公平的信息社会”,就是不管贫富、不分贵贱,都有享受信息互通的权利,要消除信息传递的不对称现状。

  客观说,中国离这个境界还有一段差距,东西地域经济发达程度的差异和个人命运的不同,很大程度由接受信息多少的不同和电信发展的不同所影响。但在中国10年电信发展史中,包括运营商、厂商在内的电信企业,已经架起了一座座沟通的“桥梁”,天堑即将变通途!

  “中国机会”将是本周在北京举行的全球财富论坛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中国有13亿人口,手机用户3亿户,固定电话3亿户,都是全球第一,但普及率分别都不到30%,远远落后发达国家水平。这是一个巨大的金矿,我们需要更多的桥梁。

  回顾过去电信之“桥”,展望未来通讯之“桥”,呼唤给更多人搭建电信的“公平沟通之桥”。电信已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但让更多人享受电信带来的机会才是人类发明电话和手机的初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