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络电视普及中国专题 > 正文

广电总局排查IPTV机构 违规业务将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3:37 每日经济新闻

  黄婕 每日经济新闻

  违规开展IPTV、手机电视业务的机构将受到重罚。

  记者昨日从国家广电总局获悉,日前已下发了《广电总局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管理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下文简称《细则》)。

  《细则》中,一项重要工作便是对未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而擅自开办网络视听节目业务的机构进行检查。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是网络节目传播的必备证明,亦是IPTV、手机电视业务的“准生证”。

  本月初,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下属上海电视台率先获得了国内第一张IPTV运营牌照。

  目前,IPTV和手机电视业务已成为各路资本搏杀的重地。

  业内人士认为,广电总局选择这一时刻出台监管政策,目的在于在IPTV市场完全启动前确立自己“绝对话语权”的地位,了结外界关于“广电电信博弈IPTV”的传言,同时为IPTV市场“清场”。

  广电总局为此制定了“四步走”方案。

  5月20日前,各省广电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开办网络视听节目业务的机构进行排查,并将违规机构上报。

  在此基础上,对违规开办视听节目业务的机构进行分类处理。违规机构必须在6月15日前停止违规开办的视听节目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PTV新闻 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