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2005世界电信日专题策划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高瑞彬:中国运营商要抓住3G个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6: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摩托罗拉中国总裁高瑞彬对新浪科技表示,中国的电信产业正面临3G这样一个全球化发展的机遇,中国的运营商如何抓住这次机遇,通过采用先进的技术、创新的业务模式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创造丰厚的经济价值,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为2005年世界电信日的策划之一,新浪科技频道特别邀请了电信业界近30家企业
总裁就今年电信日主题“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发表看法。

  高瑞彬表示,2005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对通信业的发展提出了两个方向,即积极推进普遍服务,改善通信业发展不均衡的现状;同时,还要继续推进通信业的持续发展,以通信的持续发展驱动公平、和谐社会的构建。

  面对3G时代的到来,高瑞彬认为3G提供的服务应满足不同用户群的需求,因为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用户针对语音等基本服务的需求在3G时代仍将非常广泛。因而,不要仅仅把3G简单地定位在高端应用和数据服务的范畴,同样要从高、中、低端各个层面的用户和需求去充分考虑,在3G时代最大限度地实现通信普遍服务。高瑞彬表示,摩托罗拉对于3G服务的展望是建立在“3G发展是高效率利用频谱、满足中国大容量及未来通信的需求”的认识之上的:新的3G技术将提高频率的利用率,这对满足人口众多的中国通信市场的需求显得尤为重要。

  高瑞彬指出,中国电信市场的发展在过去20多年来突飞猛进,目前已经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固定、数据和移动通信网络。目前国内的网络总用户数已经超过6亿,中国的电信产业正面临一个全球化发展的机遇。中国的运营商如何抓住这次机遇,通过采用先进的技术、创新的业务模式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创造丰厚的经济价值,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摩托罗拉正积极着手与国内外的相关公司展开合作,期望能与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在3G时代分享最优秀的商业模式,解决3G发展的应用瓶颈。并从高、中、低端各个层面考虑用户需求的手机产品线也将成为推动普遍服务的重要介质。在中高端手机领域,摩托罗拉首先将继续以标志性的产品为主打。与此同时,摩托罗拉也会加大在中低端市场的开拓力度,适时推出一些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低端手机,最大限度地帮助没有手机的消费者实现他们的移动通信梦想。

  为了实现真正的网络、业务和终端三方面的融合,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发展的通信需求,摩托罗拉于去年提出了“无缝移动”的创新概念。摩托罗拉公司拥有全面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去帮助人们实现无时无刻、不间断通信的梦想,无论是在家里、在工作中、在汽车中还是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方便经济地进行内容丰富的通信。同时这也将为运营商提供更便捷化、一体化、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高瑞彬表示,摩托罗拉希望协助中国电信运营商建立不仅是高质量的通信网络,同时也是高效率的运营网络。这意味着摩托罗拉不仅仅是在技术和解决方案方面做好了准备,还将在创新的运营内容、方式以及发展与未来市场相切合的整体策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