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机卡分离小灵通抢摊专题 > 正文

机卡分离小灵通今日全面上市 市场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时之砂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内部人士透露,5月16日下午中国网通与中国电信将在北京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机卡分离小灵通在全国范围内上市,角逐3G到来前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从2005年4月份以来,包括UT斯达康、中兴通讯等在内的小灵通终端提供商已经宣布推出了机卡分离小灵通产品。

  机卡分离渐成趋势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普遍的机卡一体小灵通,消费者必须通过到网通或者电信采取“烧号”的方式,获得固定的小灵通号码。自2002年来,小灵通用户快速发展,但运营商的营销成本高居不下.从外延式向内涵式发展,需要终端能更灵活提供附加业务,细分用户.机号合一的方式,给销售、售后等方面带来不便,就机卡分离小灵通应运而生。

  在实行机卡分离之后,用户只需通过购买小灵通PIM卡,再安在用户数发展上,机卡分离无疑会让人们买小灵通更加方便,不象以前一机一号那样,要想换个小灵通终端,则必须换一个号码。

  机卡分离 市场将洗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机卡分离小灵通的推出实际上让固网运营商有了一招“攻守兼备”的选择。攻,可以彻底改变小灵通传统的模式,降低运营商补贴销售的成本,大大繁荣小灵通的自主销售市场,并促使小灵通PIM卡不断更新换代。实施机卡分离后,运营商将逐渐省去部分采购小灵通手机的费用,转而交给小灵通手机厂商自己去销售。守,也可以为以后3G发展铺路的考虑,摸索移动业务运营经验,“这将有助于电信最终获取3G运营牌照。”该人士谈及此不无得意。 

  易观咨询的分析师认为,目前国内的小灵通主要生产厂家有UT斯达康、中兴、金鹏、康佳、南方高科、夏新、朗讯、首信、南极星、大显、NEO、普天等10多家,这些企业约占国内小灵通市场份额的80%。而组织机卡分离的“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却没有吸收全部的小灵通厂商参加。除UT斯达康、中兴、金鹏等实力超群的生产企业之外,可能有2/3的厂商将被排斥技术标准的壁垒之外,要他们跟上步伐将显然相当困难。 

  关于机卡分离小灵通资费问题目前还没有公布,不过内部人士表示,新的机卡分离小灵通,在销售方法将十分接近现行的手机销售模式,以实现好的销售效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卡分离新闻 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