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机卡分离小灵通抢摊专题 > 正文

机卡分离小灵通呼之欲出 厂商称已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7:2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陈杰) 明天是世界电信日,针对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可能选择在明天上市的消息,上海电信有关人士表示,尚无确切消息可以透露。而记者从小灵通手机制造商处了解到,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已开始批量生产,消费者何时能够用上,只待运营商选择“吉日”。

  目前,市民使用的小灵通机卡合一,手机和号码“绑定”,因而被“克隆”

  和盗打的可能性较大。机卡分离后,小灵通的号码储存在专用的PIM卡上,不但减少了号码被复制或盗打的可能性,还可以变相实现异地漫游。

  机卡分离的技术难度不高。UT斯达康上海分公司表示,已准备好一批新式小灵通,上市时间则要等运营商的安排。中兴通讯上海研发中心手机事业部也透露,他们的机卡分离小灵通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目前上海电信的小灵通用户已超过100万户,今年的发展目标是再新增100万户。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如能适时上市,必将增加小灵通的吸引力,动摇移动和联通低端用户的军心。

  信产部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认为,电信等固网运营商凭借小灵通的低廉话费在移动通信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目的已不再仅把小灵通变成手机与移动、联通拼争,而是为了迎接未来3G牌照的发放积累运营经验和客户资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卡分离新闻 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