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拟以香港为基地向东南亚拓展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3: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冷荣泉日前表示,中国电信准备以香港为基地向东南亚国家拓展业务。

  冷荣泉说,早在3年前,中国电信就在美国成立了分公司,又成立了香港公司,欧洲
也设立了中国电信代理处。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开展业务。根据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战略,中国电信将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对东南亚国家将主要开展国际双边业务和跨国公司业务。不过,冷荣泉没有透露向东南亚发展的具体时间表。

  冷荣泉指出,作为上市公司,中国电信在市场上的股份仍然是政府控股,公众持有的股份约占电信股份的17-18%,还有百分之几的股份属于地方公司。在政府控股的前提下,政府可能还会释放一部分股份到社会上。希望中国电信有更多的投资者,有更多的股东进入。不过,政府会保留多少股份是由政府决定的事情。

  中国电信是中国六大电信运营商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企业。中国电信于02年11月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上市,去年公司利润为28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9%,每股盈利0.36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