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4年全球宽带用户数达1.31亿户 增长4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25 eNet硅谷动力
科技时代_2004年全球宽带用户数达1.31亿户 增长45%
图:各项宽频加值服务占总营收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Point Topic(2005/0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 明剑

  5月13日消息,宽频加值服务对ISP运营商而言是宽频之外的重要营收,2004年的营收情况对全球运营商来说是一项好消息。依据Point Topic的调查显示,2004年BVAS的用户及总营收都有大幅增长,目前主要的宽频加值服务服务包括了宽频影像服务(video over broadband)、音乐及VoIP,这几项在去年度皆呈现强势增长的情况。

  宽频加值服务增长的幅度远大于宽频用户数的增长及宽频接取营收,2004年全球宽频用户数增长比例为45%,达到1亿3,100万户,而宽频接取营收也增长了22%,达390亿美元;宽频接取营收因为DSL及Cable Modem价格的下降,其增长率远不及用户数增长率。

  2004年消费者加值服务约为接取服务营收的18%,而先前则仅有10%。主要的宽频加值服务营收来自于安全服务、IP电话及家庭网络,而IP电话显然是目前的一项重要应用。此外,增长幅度最大的则为网络语音、音乐下载及宽频影像,其中音乐下载的增长情况则成为潜在网际网络内容应用的一项重要指标。

  宽频影像的用户数在2004年增长了10倍,此对于先前投下巨额资金的运营商而言是项利多的消息,但由于目前使用者对该服务不熟悉,故仍只使用基本的电视服务,其每月ARPU值仍不高。

  Point Topic指出,在全球宽频服务价格下降驱使之下,宽频加值服务的ARPU值持续增加中,在2003年底全球平均宽频加值服务的全年ARPU为37美元,而至2004年底则上升至52美元,增长幅度高达40%。Point Topic并预计宽频加值服务营收占IPS运营商的总营收比例将大幅提升,而原本接取营收相对比重将下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