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PALM联手联通和三星 发力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6:47 ChinaByte

  天极网5月12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虽然,Palmsource的软件在掌上设备中早已声名大噪,但是,在手机中的应用明显不足,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不过,今天Palmsource公司却向业内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与中国联通新时讯和三星电子联合展示了三星SCH-i539智能手机。这也是Palm OS在中国大陆支持的第一款智能手机。

  i539集成三方利益

  当天,PalmSourc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Nagel还宣布在中国启动Palm Powerd Mobile World计划(即Palm Powerd移动世界计划)。这项计划使移动运营商、基础设施和中间件合作伙伴及软件开发商能够紧密合作,形成无线Palm Powerd经济体系。中国联通新时讯公司加入到该计划中,并成为PalmSource在全球的第六家运营商合作伙伴。

  David Nagel更是将三星SCH-i539称为“最聪明的手机”。这款翻盖式双屏手机支持手写,拥有100万像素数码相机。三星电子常务董事、无线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周晓阳表示这款手机价格不菲,但由于到6月才上市,所以没有透露具体价格。

  有人将2005年称为是“智能手机年”,中国联通新时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宋小兵却认为不尽然。他说:“现在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而智能手机是将功能集成的一种产品,它会在3G甚至以后的4G成为主流。”

  Palm冲击波?

  关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谁主沉浮的讨论由来已久,目前,以诺基亚、西门子等公司为主导的Symbian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优势明显。不过,微软这家软件巨人也不示弱,在智能手机系统上频频出招,合作伙伴数量突飞猛进。而Linux操作系统因其开放性更是得到了摩托罗拉这家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的青睐。

  Palm同样也被视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的生力军,但是,今天的三星SCH-i539却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一次发力。David Nagel表示:“虽然,操作系统的竞争已经很激烈,但这样的充分竞争才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

  去年,中国联通已经推出了基于微软操作系统的C网手机大显CU928。并与PalmSource公司在2003年启动了基于联通CDMA 1X网络的智能终端项目。据宋小兵介绍,明年5月还将与Symbian展开合作。

  虽然推出了中国大陆首款Palm手机,对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今后的选择,周晓阳表示:“只要是消费者喜欢的产品,三星都会去做,三星会选择各种不同的操作系统。”目前,三星电子也是Symbian的股东之一。

  对于Palm在中国市场的发力,Symbian大股东诺基亚公司的相关人士称:“市场竞争肯定是有的,Symbian也欢迎竞争。Symbian是专为手机打造的操作系统,我们有信心继续主流的地位。”

  Palm能否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冲击波?赛诺市场调研公司的分析师说:“国内C网手机的份额还是比较小,如果Palm OS能在更多的G网手机上应用,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发展途径。”(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