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东盟电信周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6:37 通信世界

  《北京宣言》强调中国及东盟各国在信息通信领域合作

  (记者 刘启诚)中国-东盟电信周于2005年5月12日在北京隆重开幕。电信周的主题是“中国与东盟:简历面向共同发展的信息通信领域伙伴关系”。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文莱、泰国、缅甸等10个东盟国家信息通信主管部门的部长或副部长率代表团出席了电信周活动。

  我国政府非常重视加强同盟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举办这次中国东盟电信周是温家宝总理在2004年11月老挝万象举行的第八次东亚领导人会议上提出的倡议,并获得东盟各国领导人的积极赞同。国务院黄菊副总理参加了开幕式,他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本着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深化和拓展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抓住数字机遇,充实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模式,拓展合作渠道,推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富有成效的合作。

  当天下午举行了中国-东盟电信部长论坛。中国、东盟各国部长及东盟秘书长围绕本地区信息通信发展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通过了《中国-东盟建立面向共同发展的信息通信领域伙伴关系北京宣言》。《北京宣言》强调中国及东盟各国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提出要深化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电信普遍服务、人力资源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等方面的政府间对话与交流,为中国和东盟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今天还启动了中国-东盟信息通信合作网站,为增进相互了解,提升合作水平提供了便利的手段。

  电信周活动于2005年5月12日-18日分三阶段举行,地点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东盟政府与企业相互对话会、第四次中国-东盟信息通信研讨会、中国-东盟电信高官非正视会议等活动。各国代表团还将参观考察中国电信运营企业和设备制造企业。

  近年来,我国与东盟各国在信息通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为东盟培训500名高级电信管理人员的计划正在积极实施,包括中国在内的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开始启动,信息通信合作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全面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对促进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