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铁通将在互联网应用方面迅速赶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58 通信世界

  (记者 杨海玉)近日,中国铁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高江首次向媒体表示,铁通要在互联网应用方面迅速赶超。

  铁通的宽带业务是随着铁通PSTN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主要的发展方向以ADSL为主,随着ADSL用户规模的增长,数据业务在铁通的发展进程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成为铁通所有业务中增长率最高的。在这样一个背景下,铁通成立了互联网事业部。

  高江表示,虽然铁通成立互联网事业部比其他运营商要晚,但仍具相当的发展空间。在做好内容方面铁通将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丰富内网的内容,打造自己的宽带门户系统,吸引SP与铁通合作,为铁通用户提供内容服务;二是把互联网服务分为免费和有偿两种,免费信息服务(包括新闻服务、信息服务及体育服务)要和SP合作,有偿服务要从现在比较热门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和游戏两方面入手。

  高江强调,铁通要发挥自身网络和用户优势,广泛联合内容提供商建立自己的“信息超市”,超市里有游戏、新闻、音乐等各种信息。超市后面有一杆秤,这杆秤就是铁通的宽带集成系统,它会把上游的内容提供商和下游的客户链接起来。下一代互联网的趋势是“内容为王”,铁通要把内容服务放在重要位置,促进宽带用户的发展。

  高江透露,下半年铁通在互联网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推出宽带门户系统;二是与游戏厂商合作;三是在PTP调度和应用方面进一步探索;四是在IPTV方面所有作为,目前正和中实网络进行实质性的商谈。

  记者了解,今年,铁通要在互联网应用方面迅速赶超,不但要推出一个统一的品牌,还要解决流量这一实际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