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窃贼雨夜割走通信电缆 四百居民电话中断十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0: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凌晨,大渡口区冶建村8栋旁架设的一条长约20米的通信电缆被盗割,造成该片区冶建村、协和村一带400余户居民电话中断十多小时。

  协和村260栋附10号住户张女士说,她上午要修洗衣机,一直等维修人员来电话,始终没有打来。以为是座机坏了,就用小灵通打家里电话,听见拨通的呼叫声,家里电话却没动静。拿起座机听筒,却没信号。一问周围住户,都出现同样状况。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冶建村8栋。维修人员正加紧抢修从楼旁经过的电缆线。断裂处有碗底粗细,胶皮剖开,里面密密麻麻捆束着各色铜芯线。维修人员说:“上午接到报告,就赶来抢险。电缆被人用刀砍断,拦腰取走了20多米长。这么粗的电缆线盘在一起至少几百斤重,相信一个人扛不动。”

  当地一居民透露,夜里雨下得很大,他一直在家中上网。大约凌晨3点,网络突然中断,之后再也没有恢复。

  杨家坪电信分公司新山村营维部工作人员说,被盗的通信电缆系支线路,有四五百个用户受影响。据介绍,这已是该部辖区本月发生第二次电缆被盗割。

  经抢修,该片区通信在16时许恢复。

  (记者 陈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