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04年我国短信业务进账200亿 彩信文化初露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9:33 中华工商时报

  □石愈/文

  从文字到图像、从黑白到彩色、从静止到动态,移动通信的发展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日益改变着我们工作、学习、生活和娱乐的方式;从单调乏味、略显木讷的短信到丰富多彩、动感十足的彩信,业务的创新为客户时时刻刻带来满足和享受。

  中国移动通信的彩信业务集彩色图像、声音、文字于一体,应用内容遍及娱乐、信息、财经等各个领域,实现了即时的手机端到端、手机到互联网或互联网到手机的多媒体信息传送。历史已经证明,一种先进通信方式的产生将同时创造全新的沟通文化。彩信业务给消费者在视觉、听觉和信息沟通上带来全新的感受,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彩信文化已经初露端倪。

  短信已成为手机上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这比通话更有趣、更方便、也更便宜,2004年我国短信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尽管短信已经深入人心,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70个中文字或160个拉丁字母的限制更多的时候让人们不尽欲言,而单调乏味的纯文字信息也显得有些木讷。当彩屏手机日渐增多,铃音也趋向和弦化时,用户自然对短信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彩信的诞生和发展也就顺理成章。

  2005年,中国彩信市场必将进入放量快速增长的阶段。首先,彩屏手机的价位已经低于千元以下,并正逐渐成为人们购机的首选,彩信手机的终端持有量也已经突破20%业务发展的临界点;其次,中国移动通信各省市公司已经大幅度降低了彩信的价格,而一些丰富的业务套餐中更是赠送了大量彩信业务的使用量;当然,最后也是最主要的,中国移动通信的彩信客户已经接近1000万,并渐渐习惯于用彩信沟通娱乐。

  原创彩信:精彩彩信尽情挥洒

  集全国彩信之精彩,汇千家万户之创意,载神州大地之魅力,自2005年3月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举办了“彩信表情、彩色心情”彩信创作大赛,源于生活,来自生活,精彩再现,但又高于生活,超越生活。真诚多彩的祝福、别具一格的爱情、开怀大笑的幽默以及靓丽可爱的天使,还有比比谁更酷的“我有我表情”充分展现了彩信的丰富多彩和无穷魅力。

  彩信决赛:彩信文化生动演绎

  彩信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客户可以在信息中附加彩色图片、照片、动画、声音和文字等内容,带来的不仅仅是满足通信的一般需求,而是一种全新的沟通体验、生活情趣、时尚潮流和足以改变传统生活方式的移动文化。

  在过去的十几年,移动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移动通信为社会的进步和繁荣、生活的方便和快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天移动通信提供的内容已经涵盖了各个方面,深入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的形式和内容已经超过过去我们所能想像的范围。在彩信的世界里,可以让想像尽情飞翔,一切都会随着客户的渴望成为现实,彩信文化将生动演绎您生命中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让瞬间成为永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