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eBIT ASIA 2005大展专题 > 正文

国内手机商惨淡经营 CeBIT与通信渐行渐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本届CeBIT参展名单里,除去中国普天,其他知名通信或手机企业少之又少,去年一些熟悉的手机厂商面孔再也找不到了。

  2005年5月11日,CeBIT Asia 2005正式开幕,参展厂商达433家,数字虽然超过了去年的350家,但是其组成结构上却有了一些变化,其中CeBIT的重头戏通信部分在本届CeBIT Asia上就轻了很多。

  汉诺威亚洲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是CeBIT Asia的全称,在大家的概念里,只要和通信沾边的就应该少不了终端产品,大家最熟悉的就是手机,去年火爆CeBIT Asia的知名手机公司全都失去了踪影,如国外的松下、NEC以及国内的夏新、迪比特和首信。从国内各公司的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出各家手机纯利润下跌不少,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手机厂商在2004年遭到了国际巨头的挤压,而法宝之一的降价又不能一用再用,而国外厂商随着渠道的不断疏通,在价格方面也进一步向国货逼近,中国手机市场产能过剩的问题已经十分突出。集中上面几点,手机厂商们以前参加展会的热乎劲儿消失也就不奇怪了。

  而通信基础设备商们呢?据分析,2G网络早已完善,大家都在为3G作准备,而在3G形式还不是很明了的情况下,设备商们并不打算作出什么出彩举动,要参加就参加更加专一的电信展或者通信设备展,对其他展会则是能免就免了。有人士透露,以前某家通信设备商每年会参加大大小小的展会一百多次,而最近则缩减到了每年5次。

  在于汉诺威高层的交谈中可以听出,他们也看到了目前的这种形式,虽然他们不承认,但是可以猜出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下去,未来CeBIT的重点或许将不再有通信这一部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