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招副总负责资本运营工作 欲挖同行墙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9:38 新京报

  全国性电信集团公司高管优先,将负责铁通资本运营工作

  本报讯(记者郭冬颖邹山)昨天,国资委发布招聘启事,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副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铁通在其招贤榜上特别注明,公司的资本运作将成为其主要工作之一,有在全国性电信集团公司高级管理职位任职经历者优先。业内人士称,在4月中国铁通获准发行10亿元企业债券之后,寻找一位高级资本运作高手,这应该是国资委对铁通几年
来改革的一个具有标志意义的“手术”。

  铁通的这则“招聘启事”,挖人方向瞄准了国内其他电信运营商。这则招聘启事称,将优先招聘“有在全国性电信集团公司高级管理职位任职经历”的应聘者。公司资本运营工作将成为这位新副总的主要任务,同时要求其“具有较强的资本运作的组织、监督、考核和分析能力”。铁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通过公开方式招聘副总经理,在中国铁通还是第一次。

  “铁通作为一个国内排名靠后的电信运营商,要想作为一个现代企业在市场上竞争生存,必须有懂得资本市场运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舒华英教授昨天向记者表示,铁通招聘副总,是否真正为上市考虑他无法确定。目前国内四大运营商已经成功运作上市,都拥有一大批懂得资本运作的高级管理人才。

  据了解,铁通目前其实已经有8个高管,包括一名董事长、一名副董事长,一名总经理、一名党委副书记、3名副总经理、1位总会计师,基本上所有业务都有把关,并不存在“富余位置”。

  “现在招聘工作是刚刚开始,估计9月这位副总到任。”据铁通内部人士透露,新招聘的这位副总具体职责包括:负责公司铁道通信业务开发、应用与管理;组织制定和实施铁道通信经营计划;监督公司铁道通信业务收入清算;协调与铁道部各铁路局的客户关系;负责公司资本运营工作。

  铁通成立于2000年12月,2004年从铁道部脱离,转归国资委。今年4月6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国家发改委关于下达2005年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及发行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批准中国铁通公司发行10亿元企业债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