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公开手机移动电视标准DVB-H技术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9:01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5月11日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10日,全球手机业巨头诺基亚在芬兰赫尔辛基向外界公布了自行开发的手机移动电视系统技术细节,从而方便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可在手机上播放的多样电视节目。预计手机电视服务的商业运行将从2006年开始。

  诺基亚周二表示,基于数字视频广播-手机(DVB-H)的移动电视技术细节包含的内容有手机TV终端如何与服务网络终端相互连接等。

  DVB-H作为一项新型技术已在许多国家得到尝试应用,在芬兰诺基亚上月与主要的电视公司和移动服务提供商合作,在赫尔辛基地区为500名测试用户提供手机接收国际电视节目和广播节目的服务。

  诺基亚发言人里查德.夏普表示,“网络运营商和电视内容提供商想知道如何确保不同品牌手机终端与网络的协同性,我们之所以将该接口技术公之于众,主要是为了表明诺基亚致力于开发标准和互用性的决心,并以此作为开发市场的条件。”

  诺基亚手机电视服务体系包括手机终端、服务商和网络,诺基亚表示该体系所采用的标准得到了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的批准。DVB-H是一项确保不同电视信号、广播和视频内容向手机传播的新技术。

  在早期的研究中,诺基亚认为人们喜欢在汽车或咖啡厅等公共场所通过手机收看电视节目,然而最近一次测试运行发现,手机电视在家庭和工作场所也很受欢迎,其中最受关注的节目包括新闻、天气、体育赛事、当前时事和娱乐资讯。

  总部设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郊区的诺基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拥有5.55万员工,其产品销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全部手机电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