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卫通将中寰卫星部分股权转让给华夏建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中国卫通与华夏建通集团公司就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举行签字仪式。华夏建通将受让中寰公司39%的股权。转让后中国卫通仍将持有中寰公司51%的股权。中国卫通总经理张海南表示,此次中国卫通将一部分股份转让给华夏建通,是为了引进新机制,利用华夏建通在市场开发、企业经营方面的先进经验,强强
联合做大卫星导航定位市场。

  为拓展业务,中国卫通与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北京卫星电信研究所共同投资组建了中寰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业务。中寰公司依托中国卫通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技术优势,自主研发和建设的“中寰无限”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位列国家“导航定位产业化示范性工程”之首,该项技术广泛应用于车船监控与指挥调度、智能交通、物流管理、数据采集、语音和信息广播等广大领域。

  目前,该公司开展的主要业务包括卫星移动目标监控业务、卫星数据通信业务、卫星海上寻呼业务、卫星配货业务、GPS/GSM车辆监控业务和中寰自导航业务等。作为我国导航定位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中寰公司利用中国卫通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遍布全国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已在北京、上海、天津等20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中寰无限”分运营中心,进行相关业务的开展,为推动我国导航定位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夏建通集团是以华夏建通科技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核心的大型股份制企业集团,以房地产业和电信业的建设和发展为核心业务,凭借丰富的地产和电信资源以及专业化的信息技术队伍,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华夏建通集团由铁通华夏电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铁通电信有限公司、白洋淀温泉城银志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西安通信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和陕西华夏时代电信有限公司组成,并控股上市公司华夏建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华夏建通集团董事长何强表示,此次华夏建通集团入股中寰公司,意在优势互补,形成强大的资源整合组合,达到强强联合。双方将利用现有的技术,发挥各自长项,在通信和互联网增值服务、卫星定位系统等多个方面共同开发,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向更标准、更严格的新高度迈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