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小灵通市场和生产两难 UT斯达康开会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52 eNet硅谷动力

  文/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9日,UT斯达康公司多数岗位的电话都处在“无人接听”状态。据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召开员工大会的日子。

  对于员工大会的内容,UT斯达康的人员并没透露,而会议时间也并没有事先限定,该人员向记者暗示,“最短也要几个小时。”

  5月8日有媒体公布了一封吴鹰发给公司员工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受影响的员工将在未来的几周内收到有关的通知”,“在未来的几周,我会定期向你们报告以上措施(裁员及业务调整)的实施情况。”

  一场变革即将在UT斯达康内部展开。公司裁员消息后的第一次员工大会,有着不一般的意味。这是公司调整的开始。

  在此之前,5月6日,UT斯达康公布了截至2005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净销售额为9.0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223亿美元增长44.9%,毛利率占销售额的26.4%,而上年同期毛利率占销售额的28.3%。净利润为3800万美元,同比下滑30%。

  随同这份财报公布的是,“UT斯达康将全球裁员1400人”,引起所有人的注意。5月8日,UT斯达康新闻发言人冯光顺也证实了从海外传来的全球裁员消息。UT斯达康方面表示裁员的目的是为了缩减运营成本。UT斯达康方面预计,如果裁员完成,公司可以每季度削减运营支出4000万美元,到2005年财年结束,预计总共可以削减2亿美元的运营成本,而裁员的效果将从2005年第四季度完全体现。

  可以探知的是,业内普遍认为,小灵通业务超预期下滑是导致UT斯达康裁员的主因。目前我国部分地区手机资费和小灵通资费已相差无几,直接导致小灵通竞争优势消失殆尽。尽管3G牌照现在还悬而未决,运营商也已开始减少对小灵通设备的投资,更进一步造成小灵通制造商的现有困境。

  UT斯达康中国区总裁兼CEO吴鹰也曾在面对媒体时公开表示,到2005年底,UT斯达康要把来自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从2004年占总销售额比例从近80%降低到约50%,并把小灵通收入占总收入的63%降低到40%。现在看来这个趋势会变得更加紧迫,UT斯达康一季度来自海外的营收已由去年同期的9%增长到近75%。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