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移动电话计费检测局部试点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为整顿和规范电信市场秩序、加强对电信业务经营者的监督管理、保护电信用户和电信业务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信息产业部移动电话计费性能检测试点工作日前启动。

  在移动电话计费检测之前,信息产业部于2002年10月正式启动对在用局用交换设备计费性能的检测工作,截至2004年底,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开展了固定电话网计费性能检测,共检测各种局用交换设备3446台,检测工作进展顺利。而本次移动电话计费性能检测试点工作,是在总结固定网计费性能检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移动电话的特点,在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后进行的。

  此次试点主要在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两家公司进行,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负责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信息产业部北京电话交换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试点工作的具体检测任务。按照部署,北京检测试点工作将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5月底前完成北京移动公司和联通公司50个移动交换中心的现场测试工作;第二阶段,6月底前完成计费数据处理、话单比对、费用检查等工作,预计北京地区移动电话计费性能检测试点工作将于2005年7月底结束。全国移动电话计费性能检测工作将在北京地区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展开。

  在试点工作启动之前,由信息产业部北京电话交换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负责起草的《在用局用交换设备计费技术要求和检测方法——移动电话网部分》已于去年年底由信息产业部发布实施,计费检测仪表也进行了软硬件升级,能够适应移动电话计费检测的需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