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联通准3G网直播世乒赛 速度相当于DS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7:29 上海青年报

  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实时观看正在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昨日,记者获悉,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已经选择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部署增强型的CD-MA20001XPlus试验网,为正在上海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提供覆盖。而在去年的F1赛事上,上海联通也部署过类似的网络,当时被业界称之为完全具备了3G功能的“准3G”网络。

  据记者了解,这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包括核心设备、移动流业务综合平台(MSSIP)以及
最新的CD-MA20001XPlus手机,可以支持接近2Mbit/s的数据并在指定地点为用户提供世乒赛实时信息。该项目现由上海贝尔三星负责执行。

  据悉,该网络从虹桥机场、漕河泾到上海体育场,覆盖全市6个区域。用户可以通过CDMA20001XPlus手机体验一系列的多媒体业务,如视频流、实时电视、视频点播以及远程监控。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网络连接收看CCTV1、东方卫视、上视体育频道的实况节目转播。

  据记者从有关专家处了解到,CDMA20001X增强型网络对CD-MA20001X在数据方面进行了增强,前向峰值数据速率最高可达2.4Mbps,吞吐量超过700kbps,比目前的1X快15倍,相当于GPRS的21倍,能够与有线DSL服务(通常意义上的宽带)相媲美。而在一年前的F1赛事上,上海联通也在F1赛场部署了类似的网络。

  “按照这种解释,这种网络完全具备了3G功能,”一位业内专家表示,但限于目前我国3G牌照并未发放,所以业界称之为“准3G”网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