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UT斯达康第一季净利下滑 股价盘后下跌3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6: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5日(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UT斯达康(Nasdaq:UTSI)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不佳,UT斯达康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0%。受此消息影响,UT斯达康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下跌了32%,这意味着该公司市值缩水了三分之一。

  UT斯达康预计,由于市场下滑速度超过预期,该公司当前季度的销售额将下滑50%。
UT斯达康首席财务长迈克尔-索菲(Michael Sophie)表示,尽管中国市场对于小灵通手机的需求依然强劲,但中国运营商已经开始削减用于小灵通网络设备的投资,以为3G网络建设预留资金。索菲预计,在2006年之前,3G网络还无法在中国市场投入商用。

  UT斯达康预计,该公司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比2004年减少40%到50%。在此之前,UT斯达康预计的降幅为30%。UT斯达康预计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7.4亿美元,远远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8.573亿美元。来自UT斯达康的人士表示,2004年该公司低端手机和网络设备的销售额为20亿美元,但今年将降至10亿美元到12亿美元。

  近年来,UT斯达康一直在努力拓展海外市场,其中包括北美、印度、欧洲和拉丁美洲。目前,海外市场的业务在UT斯达康占到75%,但仍然无法弥补中国市场需求下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索菲表示:“去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20亿美元,海外市场要填补中国市场留下的空白尚需时日。”

  UT斯达康预计第二季度每股亏损70美分到80美分。而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UT斯达康第二季度每股收益17美分。UT斯达康第二季度的亏损主要由于20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的重组支出,以及2000万美元的非现金税支出。UT斯达康同时宣布,该公司将裁员14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7%。

  当日,UT斯达康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65美分,报收于10.45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UT斯达康股价下跌了3.35美元,报收于7.15美元,跌幅达32%。(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UT斯达康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