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研究显示HSDPA将因终端限制而推迟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周五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下一代3G数据服务HSDPA将会被推迟,原因是支持更高速度数据服务的手机终端产品将比预期的发布时间更晚。

  HSDPA数据服务的传输速度预计能达到1Mbps以上。相比之下,UMTS的典型传输速度只有大约300Kbps。目前在美国的无线运营商中,Cingular已经表示将于明年推出HSDPA服务。

  Informa公司的高级研究分析师约翰-埃弗顿(John Evering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手机终端的拖延已经成为限制3G发展的重要因素,去年3G服务开始推出时,运营商就曾面临过同样的问题。“这些运营商在推出HSDPA服务时会再次遇到同样困境。尽管三星LGNEC等手机厂商纷纷表示将于2005年底推出支持HSDPA的手机终端,但目前看来,真正大规模商用恐怕要等到2006年年中以后了。”

  韩国LG在新奥尔良最近举行的CTIA无线产品展览会上展示了HSDPA手机,并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底正式推出。此外,厂商们还表示,用于笔记本电脑的HSDPA数据卡也将于今年底推出。

  美国无线运营商Cingular表示,该公司将成为美国第一家推出HSDPA服务的运营商,并表示将于2006年推出HSDPA服务,但有报道称,该公司有望在2005年底在部分地区推出HSDPA服务。(雨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SDPA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