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表态未来将致力中国3G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2:56 ChinaByte

  天极网4月28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3G生活充满精彩”,4月27日,诺基亚在香港主持召开了上述题目的研讨会。BDA公司董事长邓肯、环球音乐东南亚区总裁许智伟以及M Bounce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立德莅临会议现场并发言。

  “2003年当全球移动电话用户为11亿时,诺基亚预测2008年这个数字为20亿,不过,去点底,诺基亚重新预测2010年全球将有30亿移动电话用户。”诺基亚中国总裁何庆源说
。“同时,有一点比较突出,在过去的一年里3G WCDMA的用户数量增长了6倍。”

  数据显示,WCDMA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GSM,“而成熟的技术、更好的网络覆盖、更多吸引人的终端手机以及具有竞争力的业务都是WCDMA用户快速增长的原因。”何庆源说。

  目前,诺基亚在亚太区处于领导地位,市场份额为60%,在全球2004年新增WCDMA市场中,诺基亚的份额也是第一的,而且他们还是全球第一家、唯一成功完成HSUPA演示的厂商,这一成果出自北京研发中心。

  现在看来,中国内地何时3G商用还没有时间表,但是厂商早在做准备,“从网络规划到网络建设再到系统集成以及运维支持等各个方面,诺基亚能够为运营商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解决方案,除了在华建立的5个研发机构外,还将在台北、杭州成立3G业务应用开发中心,支持中国3G产业链成熟,促进整个中国3G市场启动。”何庆源说。

  会议期间,合作伙伴BDA、环球音乐以及M Bounce也都表示出与诺基亚对3G拥有共识的理念,在他们看来,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魅力无穷。(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