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信集团总裁张醒生离职 张振清擢升集团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04 新京报
科技时代_亚信集团总裁张醒生离职 张振清擢升集团总裁
离职后的张醒生被聘为亚信荣誉董事和顾问。本报记者韩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亚信科技CEO张振清擢升集团总裁

  本报讯 (记者 李嘉陵) 亚信集团昨日公布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的同时,也宣布集团副董事长、CEO兼总裁张醒生正式离职。这位两年前“空降”亚信的职业经理人的离去也终结了六个月来业内对其去留的猜测。而填补其职位空缺的是亚信内部擢升的张振清,他在履新的同时将继续兼任亚信科技总裁和CEO的职务。

  亚信方面称是正常交接

  对于张醒生的离职,亚信集团方面解释称,这是张醒生两年合约已满后的正常交接。集团董事长丁健表示,这个决定主要是张醒生个人对于职业规划的一个考虑,是为了今后寻找更具挑战性的新职业生涯。他认为,第一季度财报发布是一个最佳的工作交接时间。选择这个时间宣布“和董事会的意见相一致”。据了解,张醒生目前已被聘为亚信荣誉董事和顾问。

  张醒生是2003年4月“空降”到亚信公司担任总裁职务的,之前他一直担任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去年11月亚信公司进行集团化改组之后,张醒生卸任亚信科技的所有职务而只担任集团CEO兼总裁,此举引发市场对其即将离职的猜测。当时亚信集团和张醒生本人都以“改组后集团管理层不宜兼任子公司职务”为由否认了其离职的可能性。但市场的猜测并没有停止,张醒生则在今年3月再次就此予以否认。

  离职原因疑为战略分歧

  部分业内人士则认为,导致张醒生离职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其与管理层其他成员在公司业务发展战略上存有分歧。亚信公司长期依靠与运营商的良好关系发展电信系统集成和软件业务,去年该公司购入联想IT服务业务,成立联想-亚信公司。而此后不久在张醒生的坚持下,亚信又成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进入无线增值服务领域。联想-亚信目前看来运作良好,但增值服务部门至今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市场成绩。

  而在告别了“空降兵”时代之后,执掌亚信集团的新任人选正是去年该公司集团化改组时擢升为亚信科技CEO兼总裁的张振清。张振清于1999年加盟亚信,曾担任过亚信软件事业部总经理、亚信OSS事业部总经理、亚信首席技术官、亚信CMCC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等职位。亚信公司昨日称赞其对于亚信软件业务的崛起发挥了关键作用,称其所领导的亚信软件业务有力地支持了亚信战略转型的成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