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机卡分离小灵通抢摊专题 > 正文

贴牌大鳄英华达逆市杀入机卡分离小灵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3:16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上海报道

  5月17日,机卡分离灵通要被“明媒正娶”了。一向隐居幕后的贴牌大鳄———英华达伺机走向前台,率先推出其自有品牌英华OK机卡分离小灵通,欲与UT斯达康中兴一决高下。

  昨日,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明炎在接受NBD独家专访时表示,“我现在每天都要工作18小时”,这段时间是小灵通新一轮决战的前夜,关系着英华达今后的命运。

  据钟明炎透露,英华达将在今年5月一口气推出9到10款机卡分离小灵通,年底预计将达到20款,销量预计将达300万部,杀入市场前三甲。钟明炎还透露,新的生产基地明年上半年将会竣工,届时,其现有的1500万产能将翻三番。

  业内知名的英华达小灵通业务很多人并不熟悉。事实上,一直做贴牌的英华达,其小灵通的年出货量已经高达600万部,仅次于UT斯达康和中兴,几乎占据了国内20%的小灵通市场。

  英华达首次从幕后走到前台,钟明炎表示出一丝无奈:贴牌企业走的是一条死路,产能越做越大,利润却越做越薄。而机卡分离是重新奠定市场格局的绝佳契机。

  机卡分离被称为“小灵通的第二春”。机卡分离后,加入一个智能卡的插槽,插入一张数据加密智能卡就可以实现像GSM用户一样的用户自由换机换号等便利。

  钟明炎表示,机卡分离之后,将会逐步停止原来各种机卡一体小灵通的使用,这就意味着现在市场上凭空冒出一个高达7000万部的换机市场。而且今年第四季度,随着电信、网通力推机卡分离,年底前,用户数将可能突破1亿。

  机卡分离真是小灵通市场的“救命稻草”吗?Gartner高级分析师沈哲怡表示,小灵通市场已是强弩之末,机卡分离很难拯救小灵通市场的颓势。同时,现有小灵通网络同3G网络在机房设备、传输系统等核心问题上存在根本差异。在3G牌照正式下发后,小灵通的扩容步伐将迅速放缓。

  不过,钟明炎却不这么看,3G牌照目前尚未发放,其应用短则三年,长则五年。这段时间,小灵通凭借其低廉的价格,将在中国三、四级市场获得巨大的市场空间。

  至于小灵通市场的暂时低迷,钟明炎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增值服务,而这恰是英华达打倒对手的“杀手锏”。钟明炎透露,英华达已购买音乐、动画和一些自行创作的软件版权。年底前,英华达将在全国布局100家左右的客户体验店,主攻增值服务。

  就业界传言的GSM/小灵通双模手机,钟明炎承认已经在做,不过主要供出口,国内的推出时机要看政策“坚冰”何时能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卡分离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