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携手MTV 称手机音乐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8: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下午四时,中国移 动宣布,将携手全球娱乐业巨头维亚康姆旗下的专业音乐电视MTV共同开拓手机音乐市场。

  据悉,目前手机虽然设置了和弦铃声等诸多与音乐有关的功能,且今年音乐手机也成为手机业主推的机型之一,但运营商并没有从中分得一杯羹,但手机确实已成为人们24小时离不开的一个音乐终端,运营商从中赚取利润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中国移 动副总经理鲁向东透露,中国移 动将与MTV电视台在5月共同推出移 动 梦网音乐频道,并将在该频道上开辟以MTV命名的“MTV音乐专区”,用户可用手 机通过中国移 动的网络听歌及下载歌曲、彩铃。

  据悉,手机音乐市场在欧美、韩国、日本等地已成为一种消费模式和运营商 新的利润增长点,不过,国内手机用户要接受这种新的增值服务还有一段过程。

  据透露,中国移 动将花巨资推广该业务,将在上海、北京、成都和广州四大城市同时开展大规模的推广活动。 普遍认为,中国移 动率先在国内开拓这个市场有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且与其拥有“动感地带”这一个品牌和客户群有关。

  “动感地带”目前是中国移 动吸引年轻用户的主打品牌之一,其用户群有望 接受手机音乐市场这一新消费模式。不过,对于这一市场到底有多大规模,中国  移 动相关人士表示暂时还无法估算。(金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移动新闻 全部MTV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