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 TD-SCDMA国际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乐金电子中国研究开发中心冯升波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6: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乐金电子中国研究开发中心冯升波演讲
图为:乐金电子(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冯升波先生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TD-SCDMA国际峰会于4月26至27日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资委等部委领导,和来自全球范围的电信运营商、TD产业链相关企业、电信组织、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学术专家等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新浪科技对此次峰会做了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乐金电子(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冯升波先生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冯升波:我简单介绍一下LG电子在TD-SCDMA方面的一些成就。LG电子自进入中国以来年平均的销售额是呈50%以上的比例增长,2005年我们目标是达到年销售额100亿美元。

  LG电子在中国的领域范围比较广阔,包括家电、通信。LG电子TD-SCDMA项目是以中国研发中心为主体进行的,中国研发中心目前是250人,我们希望在07年达到350至450人。研发中心目前领域涵盖数字家电通信设计,金融通信领域主打目标就是TD-SCDMA。

  下面介绍一下LG电子TD-SCDMA项目的一些进展。刚才王秘书长已经提到LG电子是论坛高级成员也是CCSA标准化协会的成员。LG电子早在01年10月份就开始TSM/GSM双模预演。首先进行了物理层的开发。03年10月因为种种原因TSM项目就走了,正式开始TD-SCDMA。

  LG电子TD-SCDMA项目以研发中心为主来做的,韩国方面提供一些支持,芯片采用凯明公司提供单模的芯片,这终端叫T8150V,这个是以话音为主的。这是我们硬件架构。一些外设包括(英文)等等都是集成在DBB或者ABB上。

  这是我们开发的一些,这已经是手机版了,这个就是我们终端实物,大家可以在我们系统商的展台上看到我们终端,通话效果非常良好,我们集成一个30万象素摄像头,它是26万色的,支持40和弦,拍照30万象素的,现在支持语音和短信,一些基本的业务也是支持的。

  这是我们项目的一个回顾进展的情况,在05年初,04年底我们DSP已经打通了电话,在3月底我们ASIC也打通了电话,现在我们已经加入MTNET的测试,我们计划3月度末推出我们(英文)。这是我们今年项目的(英文),刚才我介绍了一些到三季度底我们(英文)会出来,我们争取在年底推出双模的预商用终端。这双模何以是GSM,TD-SCDMA,也可以是WCDMA。

  这是我们(英文)的架构,这个(英文)选了一个1510的片子,这样我们内存会适当加大。我们希望支持(英文)。这是我们商用终端的(英文),到时候肯定支持所有的3G业务包括VUB,这也是放在后面展览上的。 除了这个项目之外,LG还进行了3G增强技术的研究,这主要针对(英文)的。这个背景是韩国政府也叫通信部,通信和信息部,他们的十大最具增长点项目其中一个,这是三年期的项目,从04年3月份到07年2月份。我们目标就是开发支持HSDPA的终端平台,这个终端平台是基于TD-SCDMA,这等级是2.8M,将来还要进行HSDPA MIMO等研究。

  这是我们目标的系统平台,这基站会遵从R5的规范,我们其他研究课题包括基于MIMO先进性的收发技术,包括MIMO的(英文),和迭代接受机,另外加了专门(英文)的研究,一种情况在当令加了广播时隙,这和提出的(英文)是类似的,或者使用一到两个时隙为专门广播留出来。第二个就是利用5M或更宽的带宽支持高速的(英文)接入,我们目标超过15M。

  基于HSUPA上行包括标准化,我们认为(英文)不是一个干扰受限问题,是一个上行同步要求的,因此我们要求这个开发要跟WCDMA和TD-SCDMA要求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建议研究的课题包括低延时的接入方案,另外才如高接入的这种可能性。

  下面我提一些觉得影响TD-SCDMA产业成功的要素。首先我们觉得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政策引导,另外运营商策略也是非常关键的,从芯片厂商来说,希望芯片厂商提供集成多媒体功能的芯片,最后要强调,前面演讲都说了,数据业务是首要的,但是稳定的话音也是必要的,在这基础上才谈到数据业务。我从98年毕业以后做WCDMA,到现在做过智能天线做过HSDPA,这跟研发方面存在很多问题,我希望TD-SCDMA不应该满足现在的成就,希望各位同仁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