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意大利电信提出激进三年计划 投资者冷静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5:2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文/梓茎

  本报讯 意大利主导性运营商意大利电信公司日前出其不意地公布了一项三年计划,称其在年初完成了对移动通信子公司TIM的整体收购后,将在截至2007年底的未来三年内实现年EBITD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入)增长8%的目标。但该公司此番雄心壮志并未赢得市场的掌声。有分析师认为,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会使这一目标实现起来困难重重。

  意大利电信日前在米兰召开的投资者会议上公布了这项三年计划的细节。该公司称
,希望在未来的三年内使EBITDA的年均增长率达到6%至8%。另外一项重要的预期是,意大利电信完成对移动通信子公司TIM的整体收购后,两家公司所产生的协同效应将节省高达15亿欧元的成本。意大利电信还宣布,截至2007年底时的公司债务将回复到去年底时的水平,即330亿欧元。这意味着该公司在收购TIM过程中所产生的110亿欧元贷款到时将被全部还清。

  在同样的三年期内,TIM预计,鉴于巴西业务的强劲发展以及本土3G用户的不断增加,该公司的EBIT(扣除息税前的收入)年增长率将达到12%至13%;同期收入的年增长率将为7%至8%。

  但意大利电信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并未获得市场的认可。有分析师指出,TIM在过去的一年中刚刚实现了5%的收入增长,对于未来三年的增长计划,该公司面临的困难相当大。

  同时有分析师指出,意大利电信斥资210亿欧元买断了TIM的股权,但该公司目前尚未进行大规模的裁员。根据意大利的劳工法和福利体制,该公司不太可能大规模裁员。如此看来,该公司想要大幅节省成本的目标同样不太可能实现。

  不过,意大利电信董事会主席Tronchetti Provera称,所节省的成本并非主要来自于裁员。他指出,合并后的公司在资本支出方面将节省11亿欧元,而剩余4亿欧元的成本节省将来自于更低的运营支出。预计所节省成本的三分之二都将来自于移动业务,其余来自固定业务。

  对于意大利电信的激进目标,市场目前普遍持观望态度。一些投资者表示,将观察该公司在随后两个季度的业绩表现。由于近期业绩出色,意大利电信在行业内名声大振。该公司在同行固定业务收入普遍遭遇下滑的情况下,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力抗这一颓势,实现了国内固定业务收入的增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