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西门子发布第二季财报 手机亏损1.38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5: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西门子今天发布了200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西门子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86亿欧元(约合238亿美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为7.81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下滑35%,其中手机业务净亏损1.38亿欧元。

  在截至3月底的这一财季,西门子的净利润为7.81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12.1亿欧元下滑35%。西门子第二季度净利润出现大幅度下滑,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中计入了出
售英飞凌股份获得的收益。如果不计入这部分收益,西门子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仅下滑了3.2%。西门子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86亿欧元,同比增长4.3%。

  西门子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0.98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但并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西门子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2.28亿欧元。西门子第二季度获得订单总额为206.74亿欧元,同分析师预测的207.13亿欧元基本持平。

  今年第二季度,西门子手机业务净亏损1.38亿欧元,销售额也同比下滑30%,降至8.42亿欧元。西门子这一季度共售出了930万部手机,与去年同期的1280万部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这意味着西门子在全球手机市场的排名由去年同期的第四跌至第六,LG电子和索爱则跃居第四和第五位。

  由于手机业务持续下滑,西门子信息和通信部门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下滑4.7%。此外,西门子企业服务部门这一季度也亏损了1.29亿欧元。表现优异的部门中,自动化控制部门净利润同比增长18%,达到2.77亿欧元,销售额增长7%,达到22.6亿欧元;电力部门净利润同比增长6%,达到2.57亿欧元,销售额增长18%,达到20亿欧元;交通系统部门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400万美元,但销售额下滑8%,降至9.4亿欧元。

  西门子CEO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Klaus Kleinfeld)表示,该公司计划将手机业务分拆为一个单独的部门,并在这一领域寻找合作伙伴。西门子首席财务长海因茨-乔奇姆-纽伯格(Heinz-Joachim Neubuerger)近日表示,该公司未来不太可能继续持有手机部门大部分股份。近日有报道称摩托罗拉有意同西门子合作,其它传闻中有意向的公司还包括北电网络和LG电子等。(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