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 TD-SCDMA国际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摩托罗拉中国区荘靖博士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摩托罗拉中国区荘靖博士演讲
图为:摩托罗拉中国区网络事业部产品与技术市场部总经理荘靖博士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TD-SCDMA国际峰会于4月26至27日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资委等部委领导,和来自全球范围的电信运营商、TD产业链相关企业、电信组织、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学术专家等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新浪科技对此次峰会做了全程直播报道。图为:摩托罗拉中国区网络事业部产品与技术市场部总经理荘靖博士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我用一张图解释一下这个想法,我们要使得在不同的环境之下,在家庭,在车上,在办公室或者在商场,通过不同的网络系统,不管二代还是三代,然后提供不同的业务内容,最重要在提供这些业务内容的同时必须要使得这些业务是不间断的。

  在我们看要做到这样的融合,必须三个层次上面做到融合,首先在终端上面,必须要有一个多模多功能的终端,能够让用户面向不同的服务,同时要有不同的系统的接入业务,最后要有一个核心网能够融合不同的网络技术。在这张图里面代表我们如何实现TD-SCDMA无缝移动的网络结构,从最前端的多模终端,通过接入网到软交换技术为基础的核心网,各种的接入技术能够融合起来,使得这个用户在移动过程这些业务能够不中断。最后有一个业务平台来支撑各种不同的应用在各种不同的环境里面。

  这张图表示摩托罗拉目前在这个领域里面已经能够实现的地方。当然我们最终不会所有的业务都来做,我们会通过跟其他的合作伙伴一起实现,但是这里面最重要的核心网部分,我们要通过软交换技术来实现,现在已经用在CDMA2000移动网上面,同时也是用来提供摩托罗拉TDD应用的平台。只要在同样的硬件平台上面,不同的软件都可以实现IMS。

  摩托罗拉有一个AEP的平台使得系统和业务的升级可以基于开放的工业标准之上。2003年以来有机会跟大唐合作做RNC应用的平台。

  另外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实施,摩托罗拉的应用平台称之为GAMA,可以把不同的应用整合在一起为运营商们比较快速的应用实现方式,这一系列跟他需要的软硬件技术。

  从终端的角度来看摩托罗拉根据用户群不同基本上把用户群分四类,然后依据每一种客户的需求两量身定造不同的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

  摩托罗拉对TD-SCDMA技术从一开始就高度关注,然后也是TD-S论坛的创立者及理事成员,而且最早接入并始终支持TD-SCDMA标准的国际化。为大唐移动的RNC研发提供工业化水平的通信处理器平台,投资主要的TD-SCDMA芯片厂商T3G,Freescale前摩托罗拉半导体部跟他唐移动合作,提供TD-SCDMA系统做基带处理芯片,同时摩托罗拉寻求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满足TD-SCDMA的市场的需求而努力。

  最后我总结一下,无缝移动使得使用TD-SCDMA运营商可以支持多种接入系统,提高APU,稳定原有用户,并且可以提高竞争力,同时可以让网络与业务的协调统一管理。从用户角度来看,可以实现用户跨越平台时操作业务的连续性,另外统一的鉴权计费。最后摩托罗拉是端到端的方案支持TD-SCDMA的产业化,谢谢大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