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 TD-SCDMA国际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李世鹤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李世鹤演讲
图为:大唐移 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李世鹤博士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TD-SCDMA国际峰会于4月26至27日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资委等部委领导,和来自全球范围的电信运营商、TD产业链相关企业、电信组织、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学术专家等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新浪科技对此次峰会做了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大唐移 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李世鹤博士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李世鹤:3G已经在全世界98年已经有8年了,从WCDMA进入市场已经3年了。

  前两年搞手机还想到低端用户打电话为主,如果只打电话根本不需要3G,现在移动通信最大缺陷是2G、2.5G系统无法满足数据业务的要求,很多年前国内外有关分析师认识到,05年或06年开始数据业务将超过话音业务,特别是IP性的业务,这数据业务里面主要IP业务,实际上移动的数据和固定的数据是一回事,就像当年我们有手机,20年前手机打电话和有线电话业务是一样的。

  数据业务就要求速率往上走。现在移动搞数据我认为关键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成本问题,第二个是覆盖问题,2GHz造成覆盖非常困难,要建这样的网就面临你要提供好的覆盖好的数据业务又要很低的成本,我认为这是限制现代移动数据发展的根本问题。

  移动就必须要3G做到成本上更低,现在用户在哪儿,在现在大量的ADSL用户,全国上亿人用ADSL业务,他们受那线的束缚,也要靠3G把他们解放出来,如果但是他们建成网络要比3G更便宜这很难讲,目前把3G推到市场上使用要成功就是要解决满足覆盖的环境下建设一个低成本的网络。

  3GMeans

  3GMeans

  3GMeans

  大唐怎么解决这问题,我认为大唐考虑问题主要是解决一个室内覆盖下的,室内室外都要覆盖低成本问题,现在有了系统设备有了这些东西,也做了这些实验网怎么降低成本,一个来讲Node的成本第二个降低NB成本,北京拨小灵通第一期1万6千个(英文),这对运营商负担相当大。那么大唐的解决就是提出做超级基站,这样我们想一个基站可以做到108个带扇,这样可以放在地下室,用光或者( 英文)连接每一个(英文),这只有天线和不要人维护的射频的小箱子,这样的解决了建站选址的问题,解决了工程的问题,这样做的结果可以把成本做得非常低。

  这样我们要解决的问题,第一个提升度,连接的方式是多种方式,原来有的人只讲光纤,现在光通信也不是万能的,所以必须要用各种连接的手段来连接,要提供多射波的运行,要提高速率的接待能力,这样解决了拓展优化问题,这样可以大幅度降大非常低的成本,现在三维覆盖可以在楼顶上建基站,做室内覆盖。

  简单来讲我们是准备04年完成这些测试,今年继续这些测试并开始商用,06年一定要推到全世界去。

  我们说TD-SCDMA移动数据最佳解决方案,大唐已经在这方案上做了相当的工作,我们将为运营商提供一个可能比我们现在看到任何系统成本更低的解决方案,谢谢大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