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亚信CEO张醒生离职专题 > 正文

亚信发布05年第一季财报 净利润14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亚信(NASDAQ:ASIA)今早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40万美元,同比下滑30%。亚信同时宣布,集团副董事长、CEO兼总裁张醒生离职,由亚信科技现任CEO兼总裁张振清接任亚信集团副董事长、CEO兼总裁,张振清将继续兼任亚信科技CEO、总裁一职。

  主要业绩:

  -亚信第一季度毛营收为2940万美元,同比下滑8%,比上一季度下滑9%;

  -净营收为2320万美元,同比增长54%,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营收为1600万美元,同比增长66%,比上一季度略有下滑;

  -服务营收为680万美元,同比增长51%,比上一季度增长6%;

  -净利润为140万美元,同比下滑30%。

  财务分析:

  亚信第一季度毛营收为2940万美元,同比下滑8%,比上一季度下滑9%;毛利率为39%,高于去年同期的29%和上一季度的38%。

  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320万美元,同比增长54%,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第一季度净营收中有30%来自于联想-亚信,达到了此前的预期。

  第一季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营收为1600万美元,同比增长66%,比上一季度略有下滑;服务营收为680万美元,同比增长51%,比上一季度增长6%;第三方硬件营收降至660万美元,主要由于公司的战略转移。亚信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营收中有27%来自于联想-亚信,服务营收中有39%来自于联想-亚信。

  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080万美元,同比增长48%,比上一季度下滑10%。其中,研发支出同比增长57%,比上一季度增长37%,这表明亚信将继续增加研发方面的投入。亚信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中有33%来自于联想-亚信。

  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7万美元。其中,联想-亚信第一季度运营亏损76万美元。

  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40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3美分。去年同期,亚信净利润为200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4美分。上一季度,亚信净利润为81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2美分。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为430万美元。

  业绩展望:

  亚信预计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100万美元到2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到46%。亚信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中将有30%来自于联想-亚信,这一比例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亚信预计第二季度每股基本收益1美分到2美分。

  在公布第一季度佳绩之际,亚信集团副董事长、CEO兼总裁张醒生宣布他在两年任期结束之时,不再继续担任现职。亚信董事会同时宣布聘任张醒生为亚信荣誉董事和顾问。

  张醒生说:“感谢两年来,公司董事会给予我的信任和支持,使我得以有机会带领亚信完成了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变、从‘单一市场’向‘多市场领域’的战略拓展的使命。现在亚信集团下亚信科技的电信业务和联想亚信非电信业务均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使我可以欣慰地去寻找更具挑战性的新的职业生涯。”

  丁健同时宣布,亚信科技现任CEO兼总裁张振清接任亚信集团副董事长、CEO兼总裁,并继续兼任亚信科技CEO、总裁一职。

  张振清于1999年加盟亚信,曾担任过亚信软件事业部总经理,亚信OSS事业部总经理、亚信首席技术官、亚信CMCC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等职位。2004年11月16日,正式升任亚信科技CEO兼总裁。2002年,张振清被评为“中国十大软件企业领军人物”;2004年,张振清荣获团中央授予的“中国软件行业十大杰出青年”的称号。

  张振清是亚信“海归派”代表人物之一。加盟亚信之前,张振清在美国Sun等成功的硅谷公司工作了十年。张振清于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后出国留学,曾先后在美国德州Rice大学计算机科技专业、意大利比萨大学信息科学专业继续深造,获硕士学位。

  亚信董事长丁健说:“张振清先生的任命是亚信集团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经过慎重考察了解和评估后向董事会提出并获得一致通过的。此项任命也充分征求了包括机构投资人大股东华平集团、战略投资人大股东联想集团以及主要个人股东的意见并获得了广泛一致的支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