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机卡分离小灵通抢摊专题 > 正文

英华达图谋小灵通第二春 推出机卡分离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10 东方早报

  文/黄蓉

  盛传已久的机卡分离灵通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昨天,台资背景的手机制造商英华达在其华东经销商大会上率先展示了自创品牌英华OK机卡分离小灵通,并宣布将于5月份集中投放市场,抢先与UT斯达康中兴等已经在机卡一体小灵通上夺得先机的企业争夺小灵通的“第二春”市场。

  小灵通的机卡分离一直备受业内外各界人士关注,被称为“小灵通的第二春”。据英
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经理张荣介绍,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普遍是机卡一体的小灵通,消费者必须通过到网通或者电信采取“拷号”的方式,获得固定的小灵通号码。但是机卡分离后,用户的个人信息和相关资料可存储到一张智能卡(PIM卡)上,用户使用小灵通可以像使用G网手机一样,在手机和号码之间自由选择,随意更换手机。

  2004年12月31日,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华为、中兴和UT斯达康在北京成立了“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成为机卡分离的首批推动者。按照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计划,将于今年5月17日在上海等城市试点放号,预计到10月份成熟运行,逐步停止原来的各种机卡一体小灵通的使用。这就意味着现在市场上7000万部机卡一体的小灵通将逐步停止使用并实现替换。

  “这简直就是突如其来的一个大市场,几乎国内所有的小灵通生产商都把‘机卡分离’作为挽救业务下滑的‘救命稻草’。”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明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5月份这种新型小灵通的上市,乐观预计今年小灵通用户可能突破1个亿,为此英华达将在2005年推出20款机型,其中5月份集中推出5到10款,在这个新的市场中抢先争夺用户。

  据钟明炎介绍,英华达作为无线市话手机的专业代工企业,2004年小灵通出货累计600多万台,市场占有率达20%,仅次于UT斯达康和中兴。“但是代工的利润越来越低,为此英华达决定大力发展其自创品牌英华OK小灵通,而机卡分离技术的突破将是抢夺市场的重要砝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华达新闻 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