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洽购港湾引华为诉讼专题 > 正文

西门子通信削减近10%采购金 拟增在华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一位发言人称,通信业务部门今年将削减10亿欧元的采购资金。西门子中国区总裁兼CEO郝睿强(Richard Hausmann)此前也表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计划今年新增5000名在华员工。

  西门子通信部门原定的采购资金为110亿欧元,被削减资金接近原计划的10%。该部
门主管罗萨尔-波利(Lothar Pauly)此前曾宣布,手机业务今年节约开支总量将达到10亿欧元。在过去三个季度中,西门子手机部门亏损额已达3.72亿欧元。

  针对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郝睿强说表示,计划今后数年内,使西门子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实现两倍增长。在截至于去年9月的2004财政年期间,西门子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创下新记录,达到384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28%;定购收入增长了34%,达到418亿元人民币。同期西门子全球销售收入增长率只有3%,定购收入增长率为9%。

  为加强自己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西门子计划今年新增5000名在华员工,其中大部分为销售人员。截至去年为止,西门子在华员工数量为3.1万。该公司在中国有45家合资公司,业务涉及电信、运输及电子制造及其它领域。郝睿强还表示,计划今后进行20多起并购活动,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并购对象。(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门子相关网页共约9,1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